|
|
本帖最后由 avigan 于 2021-9-11 21:42 编辑
从淘宝搂了泰国黄咖喱,红咖喱,马沙文,冬阴功酱以及椰浆做泰式海鲜锅。
一出手就是一大锅,足足有三大海碗,在泰餐厅吃的海鲜锅分量大概是这锅的1/4?
因为自己煮的缘故,各种料就放的比较足,比如大虾一斤,螃蟹三只,其他配菜原本是五颜i六色,色彩宜人的,因为没注意放菜顺序,蔬菜都炖烂了,最后就出来一锅看起来黄黄的,闻起来倒是正宗泰式味儿的。
做法很简单,把各种料洗净,切块。
油锅下葱姜蒜爆香,下各种蔬菜块,炒至半熟。
加入黄咖喱酱一包,椰浆100mL,炒匀,加水煮开。(加了一点红咖喱酱,泰式黄咖喱微辣, 红咖喱中辣, 幸好只加了一点红咖喱)。
螃蟹没切,虾也没切开去下线,都是整只入锅的,然后煮开。加入蛤蜊,煮开。
炖一小会儿就可以出锅了。
螃蟹是正常大小的,这锅是平底的, 从螃蟹与锅的比例可以知道这一锅确实量很足,嘿嘿
|
|